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二(2/13)首度於新總部Apple Park的Steve Jobs Theater舉行了年度股東大會,執行長Tim Cook向股東們公布了許多重要數據,其中之一為:iPhone X的客戶滿意度高達99%。

iPhone X為蘋果iPhone的10周年紀念機種,最低規格的售價高達999美元,除了售價高昂之外,其螢幕上方安裝攝影機與感應器的獨特「瀏海」(Notch)設計也招致批評,知名的凱基分析師郭明錤甚至指出,由於iPhone X的出貨量不如預期,將在今年中面臨停產的命運。

然而,蘋果執行長Cook不但在今年2月的財報會議上宣稱 iPhone X的銷售量超出預期,也在本周舉行的股東會議上公布iPhone X的客戶滿意度高達99%,似乎企圖粉碎市場傳言。

Cook並未說明該滿意度調查從何而來,不過,根據451 Research的調查,蘋果於去年第四季推出的iPhone X/8/8 Plus取得了98.8%的客戶滿意度,且當中非常滿意的佔了80.1%,而iPhone 7系列與iPhone 6s系列雖然都有超過9成的滿意度,但非常滿意的比例分別只佔62.5%與57.7%。

451 Research總副裁Kevin Burden表示,iPhone X冒了不少市場風險,例如它移除了使用者所習慣的Home鍵,重度仰賴手勢,同時還設定了一個可能影響滿意度的價格,然而,調查卻顯示,新一代iPhone是近年來客戶滿意度最高的,當中的iPhone X更是居功甚偉。

Cook除了揭露了iPhone X的客戶滿意度之外,亦公布該公司去年併購了19家企業(有9家未曝光),且包含AirPods及Apple Watch等穿戴裝置的營收已可擠進Fortune的前三百大企業排行榜,此外,蘋果去年的研發成本為12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