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2018年冬奧官網

2018年冬季奧運即將於2月9日在南韓平昌開幕,而Google於本周三(2/7)發布了一系列追蹤冬季奧運賽事的管道,包含了Google搜尋、YouTube、Google Earth、Google街景、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等。

Google提供使用者在Google搜尋引擎中,搜尋「冬季奧運(Winter Olympics)」,就能在搜尋結果最上方看到冬季奧運賽事的最新資訊,且Google會將最新資訊整理成縮圖清單,用戶能點進去查看各運動賽事的新資訊,如獲勝的運動員資訊。

另外,Google也會根據使用者所在的位置,提供用戶自己國家在競爭各運動項目獲得獎牌的數量、排名等,同時,也會顯示奧運相關的熱門新聞報導,以及最新的奧運新聞資訊。

(圖片來源/Google)

在YouTube的部分,Google從2月8日起,提供全球80多個國家的使用者在YouTube上觀看奧運官方精選的冬季奧運賽事影片。另外,Google也將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不丹、馬爾地夫和尼泊爾,提供首次免費的奧運YouTube直播。而YouTube TV的用戶也能登入至NBC Sports VR應用程式,就能觀看奧運賽事的VR影片。

除此之外,Google也在Google Earth和Google街景(Google Street)中,整合了冬季奧運相關的內容。Google在Google Earth旅行家(Voyager)中新增了運動(Sports)分類,提供使用者如跳臺滑雪奧運火炬接力等5個關於冬季奧運的內容。在Google街景的部分,則更新了平昌附近的體育館、城鎮等的新圖像。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使用者也能向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詢問奧運賽事的相關問題,如各項賽事獲獎的運動選手是誰、各國家贏得的獎牌數量等。

(圖片來源/Google)

除了Google提供2018年冬季奧運資訊之外,Snapchat也與NBC News合作,用戶從2月10日開始,能在探索(Discover)頁籤觀看奧運賽事直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