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因作為網頁腳本語言而成當紅炸子雞,現在更慢慢跨進IoT領域。最近穿戴裝置廠商Fitbit所發表的最新智慧型手錶Fitbit Ionic,便是第一個由JS基金會專案輕量級JavaScript引擎JerryScript誕生的商品。

稱JerryScript為輕量級JavaScript引擎一點都不為過,執行JerryScript的系統需求,記憶體只要小於64KB,而放置引擎的ROM容量小於200KB。JerryScript在2015年6月開源,並以Apache License 2.0授權,在2016年10月JS基金會成立時,成為起始專案之一。

JS基金會執行董事Kris Borchers表示,他們對於JerryScript可以再次被產品化感到興奮,對於團隊是很大的鼓舞。Fitbit Ionic(下圖,來源:Fitbit)還釋出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採用JavaScript、CSS與SVG,讓開發者能夠為Fitbit OS開發應用程式以及錶面,而這些App以及錶面設計則可以上傳至收藏庫並分享。

Fitbit開發者平臺經理Brad Murray說,他們很樂意可以為Fitbit Ionic提供JavaScript SDK,如此便結合了為數龐大的開發者社群,且因為JerryScript計畫,而加速了整個過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