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2月6日正式宣布,釋出基於樹苺派的物聯網架構Project Things,使用者可以使用最新的樹梅派3,並安裝Things Gateway 0.3軟體,便可以用來當作物聯網裝置路由器。

Mozilla表示,Project Things就是用來打破各大廠綁架消費者只使用自家路由器,造成發展緩慢且破碎的物聯網生態,進而平衡物聯網裝置的售價。這次釋出的Things Gateway 0.3軟體經過仔細的調校,不再是之前技術人士才會開發的版本,希望能降低門檻,讓每個人都能使用。

只要將Things Gateway 0.3安裝在一塊具備Wifi與藍芽功能的樹梅派3上,就能自造物聯網路由器。準備一塊安裝著作業系統的樹莓派3後,還需要一個最少4GB的microSD卡,將Things Gateway 0.3映像檔燒進microSD卡中,並用來啟動樹莓派3。接下來,設定指引將會指示使用者連上Wifi,以及連結其他物聯網裝置。Things Gateway 0.3也能安裝在開發板、筆記型電腦以及桌電上,不過Mozilla表示,在樹梅派3上會有最佳的使用經驗

這次的更新增加了不少新的功能。例如Things Gateway支援麥克風裝置,可接收聲控指令。規則引擎也支援當A便執行B的邏輯,增加裝置與其他裝置的互動性。其他還包括支援家中平面圖,並提供更多的控制如智慧插頭、可控光或是感測器等,還提供虛擬版本,讓開發者方便模擬裝置。此外,Things Gateway 0.3也支援最新協定與裝置、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式作為安全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