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現場直擊】不同於去年,今年SolidWorks 2018全球用戶大會主題以Think為訴求,達梭系統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今日(2/5 )也多次強調重新思考的重要性,並以此為出發點揭露未來三大願景。

Bernard Charlès在會中分別使用了產品(product)、自然(nature)和生命(life)來包裝,帶出達梭未來將重點發展的三個不同方向。

在產品上,他表示,虛擬世界在改變人們設計真實產品的方式,可以更依賴這些數位資料,結合AI、機器學習預測模型,來提供產品設計建議,例如要求工程師在原本的3D摩托車模型上,新增一組格子狀的合成零件,即使他從未做過,也能透過AI輔助輕易完成,更容易用於實現創新。

講到自然時,他也提到,越來越多的建築3D設計開始融入自然元素,他以日本知名的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來舉例,他們至今設計許多得獎的建案,在設計時都採取新的空間結構和材料,來設計出符合自然風格的建築樣貌,並搭配3DExperience平臺其中的Design for Fabrication方案,幫助他們能在有限空間下,發揮出無限創意的設計點子。

在延續生命的部分,他表示,目前達梭正在嘗試將3D設計功能,或技術應用在改善醫療環境上,例如可通過模擬技術,協助醫生建立人體3D心臟模型,可以提供給醫院做為教育培訓、醫療器材設計、檢測,甚至臨床診斷研究,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Bernard Charlès也將工業復興依據時間前後,分成了工業4.0、數位化,Maker與 Innovators,他認為工業4.0已經是過去事,現在是數位化當道,下一階段則將朝向Maker與 Innovators發展,他表示,Maker與 Innovators的出現,正在改變傳統工業設計產品的方式,使得實現產品創新將變更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