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The Verge

The Verge記者Dieter Bohn測試了由英特爾(Intel)新式裝置(New Devices)裝置部門所設計的智慧眼鏡Vaunt,也讓Vaunt專案在本周曝光,顯示出英特爾對智慧眼鏡的態度是—看起來與一般眼鏡無異,卻能適時呈現重要資訊。英特爾亦準備於今年推出Vaunt早期存取計畫,借用開發人員的創意以替Vaunt舖路。

與Google Glass不同的是,Vaunt既無醒目的螢幕,也沒有攝影機,看起來就像是一款尋常眼鏡,也可應用於處方鏡片上,英特爾企圖打造一款可融入人們生活的智慧眼鏡。

Vaunt的電子零件集中在靠近鏡框那一端的兩側鏡架,這樣做的好處是讓使用者可基於配戴的舒適度調整其他部位的鏡架,這些零件包含處理器、藍牙晶片、感應器、加速計與羅盤等,目前並無麥克風或喇叭的設計。

用來呈現數位資訊的則是在右邊鏡片下方的螢幕。當使用者把視線移到鏡片右下方時,它就會出現圖案或字樣,再藉由VCSEL雷射把影像投射到視網膜上,由於它屬於第一級的低輸入雷射,因而不會對人體造成危險,當使用者移開視線之後,資訊就會自動消失。

此一設計是不希望訊息直接打擾使用者,因此呈現影像的位置是比放鬆時的視線還要低15度。

英特爾希望Vaunt眼鏡可以落實在生活中,例如在雙手都無暇的商場採買時時,眼鏡可以適時列出採購清單,或是在下廚時出現食譜,也將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