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Bay

全球最大拍賣網站eBay周三(1/31)宣布,已與Adyen簽署多年合作協議,將取代PayPal成為eBay平台主要的支付處理服務,PayPal則退居成為該平台的支付選項之一,預計於2020年中完成轉換,消息一出,PayPal盤後股價下滑至75.82美元,跌幅達11.13%。

eBay在2002年以15億美元買下了PayPal,PayPal自隔年起就一直是eBay主要的支付處理供應商,在PayPal於2015年獨立後,雙方簽署了5年合作協議,仍由PayPal負責eBay平台的支付服務。

對於此一重大變動,eBay解釋是為了改善買家與賣家在該平台的使用經驗,讓用戶得以直接於eBay平台上完成交易,並提供全球逾190個市場的在地支付選項。

1998年設立的PayPal支援全球202個市場的25種貨幣,用戶數為2.18億。至於2006年才成立的Adyen在貨幣與付款選擇上則大勝PayPal,現已支援150種貨幣,且供應超過200種付款方式,在去年名列Forbes雲端一百強(Forbes Cloud 100 list)的第五名,並準備在今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對於後起之秀擠走了前輩,eBay表示,Adyen的優勢在於精簡的交易程序、簡化的價格策略,以及便宜的交易手續費,用戶也能有更多的支付選擇,至於PayPal依然為該平台的重要合作夥伴,仍會是消費者付款的選項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