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周一(1/29)宣布,即日起「動態消息」(News Feed)上將優先呈現可直接影響使用者的在地新聞。

臉書是藉由某個區域的讀者選擊來判斷在地的新聞出版商,因此,當新聞內容是來自在地出版商,或使用者關注了該出版商的粉絲頁,抑或是友人分享來自該出版商的新聞,這類的新聞都會優先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上。

這是臉書計畫提供高品質新聞內容的一環,日前臉書才宣布將藉由使用者的評價來判斷新聞的可靠度與優先順序,現在則為了強化新聞與使用者的關聯性而更注重在地新聞。

因此,區域性的出版商也能預期自家新聞將更有可能於當地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上曝光。臉書表示,此一政策並未限制出版商的資格,除了大型的在地出版商會受惠之外,其他專注於在地體育賽事、藝術或人情趣味的出版商一樣會受到青睞,而小型的在地出版商應最能感受到新聞曝光率的提高。

新政策將率先落實於美國市場,臉書也在美國6個城市測試「Today In」專區,讓這些城市的使用者可一覽當地的熱門新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