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錄音學院

IBM Watson除了應用在醫療、汽車、支付等領域外,現在也將現身於第60屆葛萊美獎紅毯。美國錄音學院(Recording Academy)與IBM合作,將利用Watson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今年葛萊美獎紅毯秀。

美國錄音學院採用IBM Watson Media,利用AI來分析媒體內容的圖像、語言、情緒和語調,提供用戶更深入的媒體內容資訊。另外,IBM與錄音學院也推出網站,提供觀眾在看葛萊美獎的同時,也能查看Watson的分析結果。

根據IBM官網,Watson將分析並分類5小時的影片,以及將近12萬5千張照片,並利用臉部辨識、面部表情、位置和色彩優勢技術,在照片加上標籤。而這些Watson的影片與照片分析結果,也將會與紅毯秀同時在社群媒體上發布。

在音樂方面,Watson將分析幾十年來葛萊美提名歌曲歌詞的情感語調,並在葛萊美官網上提供粉絲們資料視覺化圖表分析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