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工智慧學校將於27日舉行開學典禮,臺灣人工智慧學校也於官網介紹目前的招生狀況,目前第一期共有530名種子學員,以三個月為期即將正式開課,第一期的課程分為技術領域培訓班和經理人周末研訓班,入選12周密集技術領域培訓班的學員中,來自電子業及製造業、資訊業、金融業和生技醫療4大產業占大多數,也顯示了這4大產業的員工紛紛想成為AI人才。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是由臺灣資料科學協會及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籌備處主辦,委託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並由中研院資科所、科學創新研究中心協助,目前暫時以中研院跨領域研究大樓7樓作為臺北校地,未來還會在臺北市和新北市找尋校地,也可能會在其他縣市建立分校。

技術領域培訓班和經理人周末研訓班除了上課的時間不同之外,課程的目的也不一樣,技術領域培訓班主要是要培訓開發AI應用的工程師,而經理人周末研訓班學員是各產業中高階的經理人,主要是培養經理人對AI技術和相關的應用的宏觀,得以讓企業透過AI技術轉型時,能夠有更明確的方向和方法。

技術領域培訓班第一期原有430人報名,經過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書面審核和現場筆試,最終挑選出210名學員,其中電子業及製造業佔了35%,資訊業則是20%,此外也有金融業、生技醫療等行業的學員,若以職位來看,主要是工程師和中高階主管約,其餘為專員、研究員和分析師。

技術領域培訓班上課時間較為密集共12周,每周5天,課程從早上9點到晚上6點,為了能夠讓學員在校實際練習並與其他學員分組討論、競賽和做專題,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為每位學員配有個人專屬的辦公空間和GPU設備,並與學術界及業界合作,將第一手的真實問題和資料,提供給學員當作專題的實作題目。

而經理人周末研修班的學員主要是在職的中高階的經理人,無法密集上課,因此,學期上課時間雖然也是12周,但只有每周六,以全天班的方式上課,原本報名人數也是470名,經審查後錄取320名在職的學員,其中,學員也是電子業及製造業、資訊業為主,除了經理人之外,還有教授、醫師、律師、研究員、分析師等專業人士。

經理人周末研修班是要提供各產業的經理人交流互動的場合,並給予AI技術和應用的專業知識,期望經理人結合自身產業的領域知識,發揮管理能力,來帶領AI團隊,用AI技術為企業解決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