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Google與臉書(Facebook)不約而同地在本周宣布將擴大對歐洲市場的投資,都將在法國設立或擴大當地的人工智慧(AI)團隊。

Google表示,法國孵育了許多科學家,如微生物學家 Louis Pasteur、居禮夫人(Marie Curie),以及數學家Blaise Pascal與Sophie Germain等,再加上仍然持續創造人才的法國教育系統,都讓Google選擇在法國設立新的AI研究團隊。

此一AI研究團隊將與當地的AI研究社群密切合作,涵蓋健康領域、科學領域、藝術領域與環境領域等,同時也會出版相關的研究報告與開源所建立的程式,讓所有人都能共享相關研究成果。

此外,Google亦將於法國設立4個名為「Les Ateliers Numériques」的據點,還有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與數位技能之免費訓練的團隊,可訓練工作技能、家庭網路安全,或協助企業發展,估計每年最多可能有10萬民眾受惠。

至於臉書則早已在法國巴黎設立AI研究中心,這也是臉書唯一一個美國之外的AI研究團隊,並在本周宣布將擴大當地團隊,從30人擴編至60人。

臉書預計投入1,000萬歐元(約1,233萬美元)以加速法國的AI創新,包括增加AI研究中心的博士名額,提供獎學金,以及贊助10台伺服器及開放資料集予法國的公共機構。

另一方面,臉書也將在西班牙、波蘭與義大利成立3個新的社區技能中心,以協助當地民眾取得數位技能,估計到2020年可訓練100萬名歐洲民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