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Opera繼去年12月於桌面版瀏覽器中內建挖礦封鎖功能之後,本周更新的Opera Mini與Opera for Android等行動瀏覽器合加入了封鎖行列,以避免手機資源被虛擬貨幣的挖礦程式耗盡。

與桌面版一樣,行動版Opera是更新了瀏覽器中的廣告封鎖機制(ad blocker),以讓它能同時封鎖廣告與挖礦機制,當啟用廣告封鎖機制之後,它就能自動偵測與封鎖被嵌入在所造訪網頁的挖礦程式。

Opera產品行銷副總裁Jan Standal,當行動用戶瀏覽網路時,並沒有任何明顯的線索知道自己正淪為礦工,倘若使用者持續開啟某個被嵌入挖礦程式的分頁,單一網頁最多可耗去裝置4.5小時的電池壽命。

根據Opera的測試,挖礦程式除了會消耗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壽命之外,還會讓手機處理器的使用率達到100%,也會讓手機過熱。

Opera for Android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同時支援iOS與Android的Opera Mini則可自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