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主席Ajit Pai(中)曾公開表達反對網路中立政策。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去年中原計畫降低寬頻網路的頻寬定義,在19日發布的FCC主席Aji Pai 2018年寬頻部署報告草稿中提到,將會維持原標準,不過這份報告仍只是草稿,需要等到正式版內容才能完全確定。才因廢除網路中立法案引來眾怒,被美國22州政府以及Mozilla告上法院的FCC,這次選擇暫時與民意站在一起。

在2015年為了反應寬頻技術及市場成長,並兼顧使用者需求,FCC才把2010年訂定的下載4Mbps、上傳1Mbps的寬頻標準,上修至下載25Mbps與上傳3Mbps,但就在2017年8月,FCC就以網際網路存取應包括無線連接以及固網連接的名詞解釋為由,欲訂定較慢的統一頻寬標準下載10Mbps與上傳1Mbps,以涵蓋兩種網路連接類型。

而降低寬頻定義標準後,ISP將能更容易的宣稱自己提供的是寬頻服務。而消費者以及偏遠地區的社群擔心,一旦政府降低寬頻標準,將會讓網路資源不平衡的這項數字被低估。

Aji Pai在18日提到,還有太多的美國人民仍然缺乏高速網路,而FCC的首要目的就是彌補這數字鴻溝,FCC在19日釋出寬頻部署報告草稿中也寫到,現行寬頻下載25Mbps與上傳3Mbps仍是目前最適合的標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