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於本周四(1/18)公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終於終結了連續22季的營收下滑,於去年第四季創下225億美元的營收,比2016年同期成長了4%,亦達到5.17美元的每股盈餘。

在IBM於去年第四季所締造的225億美元營收中,有111億美元屬於關鍵策略(Strategic Imperatives)營收,已佔據IBM總營收的45%。而各種雲端服務(as-a-service類服務)合計的第四季營收更是亮眼,達到5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IBM推算,全年雲端業務的營收將達到170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24%。

所謂的關鍵策略亦即IBM從傳統軟/硬業務轉型的方向,涵蓋分析、安全、雲端影片服務與Watson Health等,奠基於IBM的認知解決方案及雲端平台,並分布在不同的業務類別中。

在IBM傳統業務持續下滑的同時,關鍵策略營收則穩定成長,且幾乎都有兩位數的成長,去年第四季亦成長了17%。

從各個類別的營收來看,去年第四季認知解決方案創下54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全球商業服務營收為42億美元,成長1%;技術服務暨雲端平台的營收為92億美元,下滑1%;系統服務創下33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2%;全球融資服務營收為4.5億美元,成長1%。

儘管去年第四季可說是IBM這幾年來的里程碑,且營收與獲利雙雙超越了華爾街分析師的期待,不過IBM的周四股價僅微幅上揚了0.28%,以169.12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