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三(1/17)宣布,自今年7月起,網頁的載入速度將成為行動搜尋的排序考量依據。

網頁載入速度原本就是Google桌面搜尋的排序考量之一,但行動搜尋的排序一直未納入此一因素,隨著行動搜尋的普及,再加上研究顯示若行動網頁的載入時間超過3秒,即有53%的使用者會放棄造訪,使得Google決定變更行動搜尋的排序政策。

不過,Google表示,此一新政策只會影響那些帶來最慢經驗予使用者的網頁,僅波及少數的查詢比例,且所有的網頁都採用同樣的標準,並不會因網頁所採用的技術不同而有差別待遇。

此一澄清等於重申了Google並不會偏坦採用行動網頁加速(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框架所打造的網頁。Google於2015年釋出的AMP開源碼專案著眼於改善行動網頁的效能,可瞬間載入多媒體網頁,Google已多次對外強調行動搜尋的排序邏輯中並未包含AMP。

此外,使用者的查詢意圖仍是個相對重要的指標,因此,若網站含有重要且相關的內容,就算速度較慢也能取得較高的排序。

Google建議網站業者可透過各項工具來評估網頁效能,包括歸納使用者經驗指標的Chrome User Experience Report、可自動稽核網頁品質的Lighthouse,或是可針對網頁效能提出最佳化建議的PageSpeed Insight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