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二(1/16)揭露了Google Cloud基礎設施的擴充藍圖,打算在今年新增荷蘭、蒙特利爾(Montreal)、洛杉磯、芬蘭與香港等5大雲端服務區域,以及在明年增列3條海底光纖網路,以與Amazon及微軟等競爭對手一決高下。

目前Google雲端服務於全球部署了13個服務區域與47個分區,包含本周的宣布在內,已直接投資了11條海底光纖網路。

Google現有13個服務區域,今年將再增加5個服務區域,第一季將率先啟用荷蘭與蒙特利爾服務區域,繼之啟用洛杉磯、芬蘭及香港等服務區域。(來源:Google)

 

至於新的3條海底光纖網路則分別是Curie、Havfrue與Hong Kong-Guam(下圖黃色線條,來源:Google),都將於明年上線。

其中的Curie是一條私有的洲際海底光纖網路,連結洛杉磯與智利,總長為6,200哩(約9,978公里),號稱是20年來首個登陸智利的海底電纜,亦將成為智利最大的資料傳輸通道,以服務位於拉丁美洲的Google客戶。

Havfrue連接的是從美國到丹麥與愛爾蘭;從關島到香港的Hong Kong-Guam系統則將成為Google位於亞洲的主要海底通訊中心。

Google的11條海底光纖網路約佔全球網路流量的25%,且有超過100個連結點(Point of Presence,PoP),以及逾7,500個邊緣快取節點。Google副總裁Ben Treynor Sloss表示,Google的電纜系統以速度、容量及可靠聞名,而Google Cloud客戶同樣也將受惠於此一Google自家服務所使用的網路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