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ackBerry

在2016年棄守硬體業務,專注於軟體授權服務的黑莓(BlackBerry)在本周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Show,NAIAS)上發表了BlackBerry Jarvis軟體安全掃描服務,以協助業者於各個軟體開發階段中,確保程式的安全品質,初期鎖定自駕車軟體領域,並宣稱它也可應用在健康照護、工業自動化、航太或國防等領域。

Jarvis為一基於雲端的靜態二元碼掃描解決方案,根據使用量計費。BlackBerry執行長John Chen表示,連網汽車或自駕車都需要非常精密的軟體,這也是目前汽車業者所面臨的難題之一,除了必須確認這些程式碼符合產業與製造標準之外,也得預防網路攻擊。

對於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而言,汽車使用了數百種的軟體元件,有許多是由不同層級的第三方供應商所撰寫,儘管這樣的分散式供應鏈具備許多優點,卻同時提高了人為疏失的機會,可能拖慢生產周期並危及整體品質。

汽車業者可透過網路存取Jarvis服務,掃描不同軟體開發階段的二元檔案,協助業者評估既有的軟體或新增的軟體,亦可在數分鐘內提供分析報告,遠快過由專家組成的手動除錯速度。除了援用程式撰寫及產業等標準之外,Jarvis亦允許業者定義自己的軟體規範。

已開始測試Jarvis的英國汽車業者Jaguar Land Rover表示,Jarvis解決了汽車產業所需的軟體安全需求,且加速了產品上市時程,內部研究顯示,Jarvis把程式碼的安全評估時間從30天縮短到了7分鐘。

近來BlackBerry積極經營汽車市場,已相繼與Delphi、百度、高通、Denso及福特汽車簽署合作協議,主要著重於車用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