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推出一系列智慧住宅建案的遠雄建設和中華電信再次合作推出遠雄二代宅2.0,並在新一代的智慧家庭中引進了AI智慧管家,讓住戶可聲控家中的空調、除溼機、燈光、呼叫電梯,甚至出門在外也能關家中的瓦斯。

遠雄建設與中華電信過去在一系列的智慧住宅建案中合作,此次展示的二代宅2.0位於新北市的中和區牡丹園建案,共有23層,坪數從36到68坪不等,每坪訂價65萬元。

二代宅2.0由中華電信負責通訊網路、智慧雲平台及AI智慧管家,以串連住宅內的燈光、空調等設備控制,以及Panasonic的連網家電,還和遠雄悅來咖啡、台灣大車隊合作,可透過app或聲控點餐、叫車。

中華電信在二代宅2.0中佈建了AP及閘道器,用以連接居家設備或連網家電,在客廳的牆壁嵌有一個HA觸控面板裝置,住戶可透過觸控裝置看到今天的天氣資訊、室外溫度,還可以檢視家中二氧化碳濃度、用電、瓦斯使用,與社區的管理中心通話、社區大門對講等等。

作為智慧住宅的控制中樞,也能透過觸控裝置設定空調的溫度,例如設定23度。

 

若室內溼度太高,可透過面板遙控啟動Panasonic除溼機(下圖)。

 

此外,也能控制家中的燈光開關、客廳的窗簾,觀看門外或公共空間的監視影像,或是透過裝置呼叫電梯,預約叫車、點餐。

遠雄與台灣大車隊合作,透過觸控裝置就能預約叫車:

 

除了觸控裝置,也可以透過手機app(支援Android及iOS),只要向著手機說話就能聲控完成觸控裝置上的功能,例如外出時聲控開啟預設的「外出情境」,智慧管家就會自動關閉窗簾、電燈,而回到家時只要聲控開啟「回家情境」,自動開啟窗簾、燈光。甚至是在小偷闖入時對著手機說出「救命」,開啟警報響鈴,觸動保全系統。

 

如果住戶出門忘了關瓦斯,在外透過手機上網,說出「關閉瓦斯」就能聲控請家中的智慧管家幫你關閉瓦斯(下圖),或是在回家時即將進入家門時,聲控開啟燈光及空調。

目前遠雄在全國的34個社區6288戶可升級為二代宅2.0,其中有23個社區5174戶可進一步升級導入AI智慧管家,使用語音控制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