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yage

在佛羅里達一座12.5萬居民、超過5.4萬間房子,占地約85平方公里的大型退休社區The Villages,引進Voyage自駕計程車,提供點到點的社區載客服務。

這個佛羅里達退休社區的自駕計程車服務是由一家名為Voyage的新創公司提供,住戶只要使用專屬的Voyage行動App,就能將自駕計程車招來自家門口,在社區的範圍內搭乘自駕等級四的自駕計程車服務。該公司也宣稱,在今年還會有另一座在北奧蘭多的退休社區啟用自駕計程車。

(下圖)The Villages社區照片

而事實上The Villages並非Voyage的第一個案子,早在去年10月,於聖荷西的另一座退休社區,就已經有他們的自駕車提供服務,不過其規模比起佛羅里達的這個退休社區小上許多。

(下圖)The Villages社區範圍

Voyage在自家部落格提到,他們的自駕車之所以可以進步如此快速,除了他們在A輪融資拿到2,000萬美元,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們與一家專門提供自駕車即時3D街景服務的公司CARMERA合作。The Villages總路長達1207公里,涵蓋3家電影院、8家大型商場、80個網球場以及一家擁有300病床的區域醫院,CARMERA繪製了這1207公里自駕車行駛所需的街景與導航資料,並會在自駕車行駛時的不停地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