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去年4月在Messenger上推出聊天助手M,但並未開放全球用戶使用,只開放美國用戶使用。

圖片來源: 

Facebook

多家國際媒體包括CNETBusiness InsiderTechcrunch報導,臉書(Facebook)本周宣佈推出不滿一年的Messenger個人助理機器人(chatbot) M將於1月中關閉,但將保留部份功能。 

臉書是在2015年開始測試去年4月先在美國地區Messenger上推出,它的目標是為使用者提供服務,像是用戶要求M規劃友人生日派對,機器人會代為預訂Uber或餐廳,但禮物是由人挑選,它也能偵測使用者與友人的互動提供各種建議

Business InsiderTechbuffalo報導,M從來沒有擴大測試,自始至終只有大約2000人使用過。 

臉書指出,M是為了了解人們對數位助理的需要而發展的專案,臉書也學到很多,因此將把這些有用的知識用來推動該公司其他AI專案。 

M將於1月19日正式關閉。The Verge報導,一些在M專案下的服務約聘人力,則將轉至臉書其他職位。 

不過臉書表示仍將保留M建議(M suggestions)功能,像是建議相關貼圖或會議時程,或是在Messenger對話中提到生日或打電話時,提醒用戶祝福對方生日快樂,或是顯示撥打視訊電話的按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