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Pro

上周媒體報導GoPro裁員200多人,主要影響無人機部門。周一GoPro發佈上一季財報,證實裁員消息,而且宣佈將不再生產無人機,此外,CEO也將自己今年年薪降為1美元。  

GoPro指出截自去年12月31日為止的第4季營收為3.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37%。其中包括GoPro上季期間因為對HERO 6 Black、HERO 5 Black、HERO 5 Sessions運動相機及Karma無人機的價格保護(price protection),產生近8000萬美元的支出。GoPro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表示,展望2018年公司首要任務在減少8000萬美元支出。 

為此,GoPro將裁減公司全球員工,由1,254名降到不及1,000人。Woodman本人2018年現金薪酬也將降為1美元。 

此外,GoPro並宣佈退出無人機市場。Woodman表示,雖然在2017年Karma創造了市場第2名的佳績,但這類產品遭遇極激烈的市場競爭,而且歐洲及美國嚴苛的法規也進一步縮減潛力(addressable)市場。將庫存的Karma賣完之後,GoPro就將退出市場,不過仍會持續Karma售後服務。一如傳言,200多名裁員名單可望集中於無人機部門。 

2016年GoPro虧損3.7億美元,2017年原本希望能以無人機及新運動相機衝刺業績。但Karma 2016年10月才推出不到2個月就出現電池接觸不良,而導致Karma飛到一半突然失去動力而掉落的意外,迫使GoPro緊急召回,同時市場還存在無人機龍頭DJI及中國廠商等產品競爭。另一方面,在運動相機業務上,GoPro也面臨智慧型手機及低價產品的擠壓。 

去年第4季初始Hero 5 Black銷售疲弱,該公司於12月10日將其價格由原價399降為289美元,Hero 5 Session也調降。Woodman指出,降價策略帶動Black及Session機種銷售量成長2倍多及近3倍。 

本周日GoPro又將最新款Hero 6 Black相較價格由400美元降為399美元。他同時表示該公司原價1,500美元的360度環景相機銷售「超過預期」,但並未說明實際數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