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Techcrunch上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運動相機廠商GoPro將裁減200到300名員工,其中以Karma無人機部門為主。 

報導指出,GoPro對員工發出公司信解釋,這次裁員是公司資源更有效貼近業務需求的重建計畫的一環。這些員工將可任職到2月16日,推測可能是希望在CES及公司最近一次財報前不要曝光。 

在裁減的200到300名員工中大部份是無人機Karma部門員工。Karma原本是GoPro拓展其運動相機以外的重要產品線 ,然而在2016年10月才推出不到2月就出現電池接觸不良,而導致Karma飛到一半突然失去動力而掉落的意外,迫使GoPro緊急召回。 

Karma直到2017年2月再重新上市,但又遇到過去合作夥伴 ,也是第一大無人機廠商DJI新產品競爭。GoPro從未說明Karma的銷售狀況。另一方面,在運動相機業務上,GoPro也面臨智慧型手機及低價產品的擠壓。 

這次裁員也是GoPro自2016年第三次精簡人事,2016年秋天該公司也曾經裁減新成立的媒體平台員工超過百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