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家純虛擬貨幣交易所天馬(TMDEX),最近因為用戶卡幣的事件,而鬧上媒體版面。天馬用戶之一的忠志,去年12月29日時,在臉書「Bitcoin比特幣中文社團」中貼文指出,卡幣在天馬一個多月,寫信給客服都未獲回應。也有其他天馬用戶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匯入0.05顆比特幣金額兌換萊特幣,結果換到的萊特幣數量卻不相符。針對此事件,天馬企業傳播長涂巧吟則表示,卡幣問題在去年12月跟1月初時已解決。而0.05顆比特幣兌換萊特幣數量不相符的問題,涂巧吟則回應,該用戶實際上只匯入了0.005顆比特幣,因此造成誤會。

天馬是去年10月底上線的純虛擬貨幣交易所,提供幣對幣的交換,首波上架的幣種包括比特幣(Bitcoin)、以太坊(Ethereum)、以太坊經典(Ethereum Classic)、萊特幣(Litecoin)。上線不久後,就面臨用戶反應卡幣問題,忠志就表示,他在去年11月底時發現帳戶卡幣,沒辦法出金,12月時開始寫信至天馬的服務信箱,結果從未獲得回應。找上消保會申訴,台北市政府的法務局發公文,也沒有人簽收,懷疑公司人去樓空。直到他上爆料公社爆料,電視媒體報導後,他才獲得天馬以專案處理,成功在本週日(1月7日)將自己的虛擬貨幣從天馬的平臺提出。

忠志表示,他大約將20個萊特幣匯入天馬做交易,粗估18萬臺幣。此外,他也籌組「TMDEX自救會」的Line群組,聚集在天馬卡幣的用戶們,目前,一共17位加入群組當中。不過,確切受到卡幣所害的總用戶人數,無法確定。

iThome致電天馬,其企業傳播長涂巧吟說明,卡幣問題主要出現在萊特幣,約佔5萬1千名用戶的0.07%,預估約36人。「大部分的問題都已經在去年12月解決完畢。」她表示,有些個案可能獲得回應的時間較晚。

她建議,用戶如果有任何技術上的問題,可以致信到support@tmdex.com,會有技術團隊回覆。只不過,針對萊特幣卡幣的細節,天馬並沒有多做說明,表示萊特幣系統發佈過程、提幣、轉換速度沒辦法那麼快。

天馬強調,在提幣上,會有多層的簽名保護措施,要把幤提出來,並非一個人就可以決定,而是要經過不同人簽核。簽核的時間長度,天馬表示,沒有一個明確的數字,一旦流量大、超過一定的撮合量,用戶要提幣就會比較慢,但天馬不願說明用戶要等多久才能提幣,iThome詢問的用戶則是經過一個多月後才領到。針對電視媒體人去樓空的指控,Charlene則回應,天馬在臺灣尚未有實體辦公室,目前還在找適合的地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