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將和Aurora聯手,準備在2021年推出Level 4自駕車

圖片來源: 

Hyundai

兩大車商現代汽車(Hyundai)以及福斯汽車(Volkswagen)分別宣布,與自駕車科技公司Aurora Innovation合作。

自駕車透過電腦分析即時行車資訊,以因應不同路況自動駕駛,讓傳統汽車製造商與軟體公司合作成為一股趨勢,2016年通用汽車買下了Cruise,2017年福特投資Argo AI公司10億美元。

而分別與現代、福斯合作的Aurora Innovation來頭也不小,他是由前Google自家車專案技術長Chris Urmson、前特斯拉自動駕駛計畫經理Sterling Anderson,以及前Uber先進技術中心自治架構和認知經理Drew Bagnell組成。現任Aurora Innovation CEO暨共同創辦人Chris Urmson表示,他們的目的是交付安全、快速及廣泛的自駕車技術,為此他們需要尋找全球規模的汽車製造商合作。

現代汽車副主席Woong Chul Yang表示,他們了解自駕是未來的運輸趨勢,而為了加速發展,自駕技術必須在現實世界裡用安全且規模化的方法驗證。現代汽車預計要在2021年將自家汽車結合Aurora Innovation技術,在特定城市開始前導實驗計畫。(來源:現代汽車)

 

對福斯汽車來說,他們認為自駕車的願景就是按下一個按鈕便能完成移動。福斯集團數位長Johann Jungwirth表示,福斯想要提供移動力給所有人,讓小孩、老人、病人甚至是盲人,未來只要按下按鈕就能移動,對他們來說很簡單容易就能使用。這個願景在與Aurora合作後,有很大幅度的前進。他還說,福斯的目標是創造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Maa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