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不把只攻雲端用戶,反而釋出自家Linux版本Amazon Linux 2,可以安裝到企業內的伺服器,還提供5年技術支援,要來搶攻線下伺服器OS市場。

現在Amazon的用戶不再只能選擇雲端上的Linux 2,在自家企業擁有的伺服器上安裝離線版本,或是其他虛擬技術上,如Docker、VMware、甲骨文VirtualBox 或是微軟Hyper-V等。Amazon為此提供5年支援,提供安全補丁以及臭蟲修正。

此版本Linux具備經過Amazon調校且在AWS上達到最佳效能的LTS Kernel 4.9,擁有系統化的支援以及裝配較新的工具gcc 7.2.1、glibc 2.25和binutils 2.27,額外的軟體套件也能透過Amazon Linux Extras儲存庫安裝,像是Python、MariaDB或是Node.js都能在上面找到新版本。

Amazon此一動作明顯與過去想把客戶綁在雲端上的策略不同,以往競爭者會採取混和雲的策略與AWS服務對打,不過如今這戰局顯然會有所不同,而AWS蠶食伺服器與儲存裝置市場早已是事實,如今又開了塊戰場,與提供企業級Linux的Red Hat交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