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eter Kentie https://goo.gl/B7Zxwp

各國政府紛紛宣布,要發展虛擬貨幣。最近引發大幅討論的就是愛沙尼亞。該國在2017年8月份發文透露,要推出名為「Estcoin」,它是首個由政府背書的ICO,要向全球發行。Estcoin發行消息一釋出,即引發熱議。愛沙尼亞最近又進一步宣布,正在努力蒐集意見、規畫更具體的細節,更重要的是,他們還希望打造一個全球的ICO重鎮,歡迎各國ICO利用數位公民計畫(e-Residency),這個由國家背書的身分驗證機制,來發起、投資ICO項目。而愛沙尼亞也會提供明確的ICO規範、課責機制等詳細指南,讓e-Residency的平臺成為全球最適合發行和投資ICO的平臺。

愛沙尼亞推動e-Residency不遺餘力,自2014年發展至今,已經吸引139國、3萬人申請成為愛沙尼亞的數位公民。

數位公民計劃總監Kaspar Korjus在部落格的發文指出,在宣布Estcoin計畫後,他開始在愛沙尼亞的國會中,組織會議,找來公、私部門的代表、虛擬貨幣專家、e-Residency計畫團隊、顧問團隊、財政部、央行、法務公司、及發起ICO的公司們,共同研議具體細節。

Estcoin預計會和數位公民計畫的(e-Residency)緊密連結,擁有愛沙尼亞e-Residency的用戶,將可以參與Estcoin的ICO。而募來的資金會用來發展愛沙尼亞境內的科技,例如:將區塊鏈和AI應用到公營事業等。更重要的是,愛沙尼亞希望打造一個ICO友善國度、全球的中心,「我們可以在我們的監管環境中,提供ICO在法遵上、責任上的清晰引導。」Kaspar Korjus在文中表示,愛沙尼亞鼓勵透過用e-Residency來發起ICO,尤其e-Residency的身分驗證,可簡化KYC的部份程序。而愛沙尼亞不會替任何機構背書,但是會提供明確的規範、課責機制給想進行ICO的人參考。同時,對投資者來說,這也是一個信任、透明環境。

Kaspar Korjus也強調,愛沙尼亞境內流通的貨幣為歐元,也將是唯一獲承認的法幣,因此,Estcoin將定位為加密代幣(Crypto token),而非貨幣(Currency)。

不僅愛沙尼亞,近期,委瑞內拉也宣布,要推出Petro的虛擬貨幣;英國央行也傳出,最快2018年就會發行虛擬貨幣;俄羅斯也要打造數位盧布(CryptoRuble);以色列央行也密切研究關於國家版虛擬貨幣,以及相關的法規框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