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est

為防止用戶非法下載版權影片,美國一家地區性ISP祭出罰則,將讓這些用戶無法控制家中連網裝置,像是Nest或連網監視器。
 
TorrentFreak首先發現這有點奇怪的處罰,它是來自美國Armstrong Zoom Internet對用戶發出的警告訊息。信中指出,公司接獲一家以上的版權影片所有人通知,有人利用其網路從事侵權下載行為,而用戶在通報之列。
 
這家ISP指出,任何版權作品的侵權行為皆違反該公司的用戶服務條款,而如果他們日後再接獲類似行為的通報,該用戶將會被Armstrong從現有服務層級移除,而移到最低層級;這意謂調降連網速度。雖然用戶還是可收發電子郵件,但降速可能影響用戶上傳或下載網路內容,或使用其他檔案分享服務,該ISP並警告這就可能影響其他連網服務,像是無法遠端控制用作中央空調的恆溫器或影像監控服務。
 
這麼一來,使用者精心佈置的智慧家庭就無法運作了。雖然用戶還是可以起身去控制冷、暖氣溫度,但是看不到拍攝前門或屋內寵物的監視器可不太妙。
 
而遭處份的用戶如果之後還想繼續使用服務,則必須在Armstrong提供的版權宣導及切結書完成電子簽名,才能恢復原有服務層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