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本周報導,因應比特幣引發的亂象,南韓政府再宣佈數位貨幣加密管理手段,包括強制實名登記及必要時可關閉交易平台

比特幣在南韓十分盛行,許多家庭主婦和未成年學生投入買賣,許多交易所也允許投資人只要註冊名字和電子郵件信箱就可以進行小額交易。

報導引述南韓金融主管機關指出,政府已經多次警告虛擬貨幣不得取代實際貨幣的角色,而且大幅波動可能造成投資人巨大損失。南韓政府指出,大部份數位貨幣兌換韓圜的價格大幅超過和其他國家貨幣的價格,不過並未說明是哪些國家。

為此當局將加強管理,包括強制以實名申請加密貨幣帳戶,以及在司法部建議下,國會將制訂新法允許主管機關必要時可以關閉數位貨幣交易平台。

二周前,南韓財政部才召開緊急會議宣佈多項管理計畫以抑制過度投機行為,包括對虛擬貨幣交易課徵說、禁止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及未成年學生投入交易。南韓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 也宣佈自2018年1月1日起,禁止19歲以下人士進行虛擬貨幣交易。

南韓的數位加密貨幣熱潮也讓交易平台成為駭客眼中肥羊。今年以來已發生至少4起,其中一家較小的交易所在被搶二次後宣佈破產。

今年9月中國也明文禁止數位貨幣ICO。數種數位貨幣在中國及南韓官方出手整飭價格大跌,不過幾天內隨即回穩。以比特幣而言,目前價格為1比特幣兌換17,9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