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lashData

密碼管理程式供應商SplashData近日公布了2017年最常見的密碼,透露出儘管資安業者不斷地呼籲網路用戶使用強密碼,以降低遭到入侵的風險,但123456與password依舊第四度佔據了最常用密碼排行榜的冠、亞軍。

SplashData是利用今年外洩的500萬筆密碼來分析網路用戶設定密碼上的喜好,顯示最受歡迎的前十大密碼依序是123456、password、12345678、qwerty、12345、123456789、letmein、1234567、football,以及iloveyou。(來源:SplashData)

其中,除了letmein與iloveyou是新進成員以外,其他都是前十名排行榜的老面孔;letmein源自Let me in,iloveyou則是I love you。

SplashData執行長Morgan Slain表示,就算使用者都知道資料安全的重要性,還是有數百萬網友持續使用容易猜測的弱密碼,今年上映的《Star Wars: The Last Jedi》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也讓starwars一躍登上最常用密碼排行榜的第十六名。

Slain警告,只是輕微地調整常用密碼,也無法讓密碼更安全,因為駭客也會知道使用者的技倆。事實上,把password中的o改成阿拉伯數字的0而變裝的passw0rd亦位居排行榜第十九名。

根據SplashData的估計,全球約有3%的網友以123456當作密碼,並有10%的網友使用了前25大常見密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