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IDC日前釋出全球穿戴式裝置追蹤季報,報告中顯示,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規模將從2017年的1.13億美元,至2021年翻倍成長至2.22億美元,年成長率為18.4%。

IDC將穿戴式裝置分類為基礎腕帶式裝置(Basic Wristband)、基礎健身手錶(Basic Watch)、智慧型手錶、智慧服飾、智慧耳機和其他類別。其中,基礎腕帶式裝置是目前最流行的穿戴式裝置種類,如小米手環或Fitbit Charge,且基礎腕帶式裝置正迅速地商品化。

不過,IDC預測各類穿戴裝置未來的發展變化,基礎腕帶式裝置在2017年至2021年間,市場規模的成長幅度較小,且基礎腕帶式裝置的市占率也因為手錶類穿戴式裝置的崛起,將從2017年的39.8%,到2021年下降至21.5%。

(資料來源/IDC)

而到了2021年,基礎健身手錶和智慧型手錶的市占率是穿戴式裝置市場中的兩大主力,其中,基礎健身手錶的市占率為35.1%,智慧型手錶的市占率則是32.1%。

另外,IDC也表示,時尚品牌供應商和智慧型手錶內建連網功能,加速了基礎健身手錶和智慧型手錶的出貨量成長。IDC預估,基礎健身手錶和智慧型手錶的總市場規模將從2017年的6,150萬美元,到2021年將成長至高達約1.5億美元,突破1億美元大關。

在智慧服飾和智慧耳機方面,IDC表示,雖然Google和Levi's合推智慧單車外套Commuter,但是高價位和有限的使用情況,難以大幅抬升智慧服飾的出貨量。

而智慧耳機指的是不包含傳統藍牙的無線耳機,且附加如健身追蹤或音訊增強等功能。IDC解釋,隨著智慧型手機取消3.5mm標準耳機插孔的設計,智慧耳機出貨量將有所提升。IDC預估,智慧耳機出貨量在2021年將達3百萬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