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周四宣佈董事長Eric Schmidt將在2018年1月下台,轉任公司技術顧問。

Schmidt在Alphabet及Google將近17年。他在2001年由兩位年輕的創辦人Larry Page及Sergey Brin延聘擔任當時還是新創公司的Google執行長,一直到2011年由Larry Page接任執行長為止,Schmidt則轉為Google董事長。之後隨著Alphabet成立,Schmidt也成為整個Alphabet集團董事長,近年主要專注於自己的基金會,著重環境議題及能源科技。

Alphabet執行長Larry Page表示,自2001年起Schmidt提供了業務與工程上的專業,以及未來科技的明確願景。而Schmidt表示,Alphabet現在運作順暢,Google和其他業務也都蒸蒸日上,他和Page、Brin及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都覺得現在是Alphabet交棒的最好時機。

之後Schmidt將轉任公司科學及科技議題的技術顧問。Schmidt表示,近年他在科學、技術及慈善事務上投注相當多時間,也計畫持續擴大。Alphabet董事會計畫將再任命一位不涉入公司日常業務的非執行董事。

Schmidt是科技界長青樹。他曾是昇陽電腦技術長,在1997年到2001年間擔任網威(Novell)執行長直到加入Google。根據富比世估計,現年62 歲的Schmidt身價超過13億美元。

如今的Alphabet已成為主宰全球網路的巨人,路透社報導,Alphabet市值高達7,410億美元,今年營收估計超過1,0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