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Andy Hay/Flickr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雲於本周三(12/20)發布,將於2018年1月正式啟用位於印度孟買的新資料中心,並瞄準印度中小型企業用戶。同時,這也是阿里雲第一座位於印度的資料中心。

根據阿里雲官網,印度是阿里雲全球化策略中的關鍵市場,位於印度的資料中心將提供當地用戶大規模運算、彈性運算、儲存、大數據處理與分析、容器(Container)、資料庫、網路、中介軟體、安全性等服務,而印度的企業也能藉此發展與其他市場的商務貿易機會。

阿里雲副總裁胡曉明表示,2018年年初即將啟用的印度孟買資料中心,提供阿里雲有更多與印度當地企業密切合作的機會,且印度在阿里雲建立全球阿里雲網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這座資料中心也能幫助印度發展與全球其他市場的貿易機會。

另外,阿里雲也將會在印度建立一個專業顧問團隊,提供當地用戶雲端服務規劃、建置和售後支援。

除此之外,阿里雲也在6月時宣布,將在印尼雅加達建立新資料中心,預計在2018年3月前啟用服務。目前,阿里雲在全球有33個雲端服務可用區域,橫跨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中東、歐洲、美東、美西、印度等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