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eisenberg Media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Elon Musk曾說,解決南澳電荒問題易如反掌,還要在100天內竣工全世界最大的電池系統,沒想到原以為的說大話,現在卻一一兌現,不只電池系統如期100天內完成,在12月14日南澳最大的火力發電廠Loy Yang A3跳電,沒想到電廠電還沒跳完,特斯拉電池廠以毫秒內的反應速度啟動,並對電網開始注入電力,而兩個電廠距離超過一千公里。

上周四凌晨1點59分,位於澳大利亞南澳州的火力發電廠Loy Yang A3無預警跳電,電網瞬間失去了560百萬瓦的電力,頻率從50Hz驟降,令人驚訝的是,在Loy Yang A3簽約的預備電廠都還沒有反應時,遠在一千公里遠的特斯拉電池廠已經啟動。

在1點59分59秒Loy Yang A3所有發電機跳電結束前,特斯拉電池廠在1點59分23秒已經啟動,並對電網注入7.3百萬瓦電力,將原本下降的電網頻率維持在49.8Hz,而在2點03分時Loy Yang A3的在昆士蘭州的預備火力電廠Gladstone才完全啟動,並對電網注入足夠電力,接手特斯拉電池廠支援的供電。

特斯拉電廠位於南澳州的Hornsdale電力保留區內,由法國再生能源公司Neoen擁有營運,在這次的電力事件中,其反應速度遠快於FCAS(Frequency Control Ancillary Services)的標準6秒鐘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