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在Windows Store悄悄釋出了Chrome app,希望能提供Windows 10用戶下載,不料微軟在幾小時後就將之移除。

Windows 10電腦用戶想使用Google Chrome可沒那麼簡單。因為精簡版Windows 10 S的關係,微軟規定,凡在Windows 10專用的軟體市集(稱為Microsoft Store)上架的連網app,包括瀏覽器軟體必須使用HTML與JavaScript引擎,但Google Chrome卻使用自有的Blink算圖引擎。

這意謂著,若要在Microsoft Store上架,必須為此特別開發一個版本的Chrome,Google顯然不願意這麼做。針對普通Windows 10的用戶,Google的作法是跳過Microsoft Store。本周Google釋出的app,並不是真的Chrome app,而是Google Chrome安裝器,在下載、開啟後會將用戶導向Google Chrome下載頁,需使用者自行下載。

不過這種偷渡作法隨即被微軟發現,並將以刪除。原本的連結已經沒有作用。微軟對The Verge表示已經移除Google Chrome Installer,原因是這個app違反Microsoft Store的政策。微軟表示,很歡迎Google開發遵守Microsoft Store 政策的瀏覽器app。
 
事實上,基於微軟的規定或保護主義,目前在Windows 10的Microsoft Store軟體市集中只能搜尋到Microsoft自己的Edge,其他第三方瀏覽器,包括Chrome、Firefox、Opera全都找不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