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對於WhatsApp面對歐盟資料保護法規的消極態度感到不滿,要求一個月內作出改善,否則做好被罰款的心理準備。

在2014年,WhatsApp被臉書併購後,便開始將蒐集到的資料回傳給母公司臉書作為針對性廣告、安全以及商業智慧之用,歐盟認為,WhatsApp應該要直接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將資料轉給臉書使用,尤其是在商業智慧用途上。於今年夏天,WhatsApp卻只做到告知歐盟的使用者資料將被再利用,而使用者仍沒有拒絕的選項,這樣的動作僅安撫了一小群人,歐盟對於這樣改善的程度並不滿意。

法國資訊看門狗機構CNIL的聲明稿提到,他們對於WhatsApp跟臉書分享資料的用途有些意見,資料使用在安全以及必要功能跟商業智慧是截然不同的事。使用者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資料如何被使用,唯一的方法就只有解除安裝應用程式。

CNIL認為WhatsApp並沒有盡到配合歐盟法規的義務,因此要求WhatsApp限期在一個月內做出改善,否則祭出罰款懲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