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X

日前,Alphabet旗下的研究部門Google X宣布,與印度電信公司AP State FiberNet合作,測試無線光通訊(Free Space Optical Communications,FSOC)連網技術。

Google X用FSOC技術來擴展偏遠地區連網計畫Project Loon,而FSOC技術是一種在遠距離的情況下,使用光束來進行高速且高容量的通訊技術,兼具光纖高速傳輸與無線通訊的特性,也就是說,FSOC省去了搭建電纜的時間和成本。

Google X無線光通訊計畫負責人Baris Erkmen在部落格表示,FSOC盒可以放置在屋頂或塔上,且FSOC盒之間能夠直接透過光束發送信號,利用光束通訊也能穿越河流、道路和鐵道等障礙。

目前,AP State FiberNet電信公司計畫,將於2018年,在印度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建立2,000個FSOC連線,來增加印度的網路骨幹,以提供印度鄉村和偏遠地區網路服務。而安德拉邦政府還推出AP光纖網路(AP Fiber Grid)計畫,並承諾,在2019年之前,要提供當地1,200萬戶住家網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