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vo官網

Volvo在2015年發下豪語,他們要在2017年時,在瑞典啟動自動車的試驗計畫,他們預計要發出100部自動駕駛等級4的XC90 SUVs給瑞典家庭,目前看起來這些家庭還要再等等了,似乎距離完全的自動駕駛還有一些安全性議題需要被克服,Volvo表示,他們不會發表還有任何安全疑慮的新技術。

Volvo不只將計畫延後到2021年,也重新聲明計畫規模是100個人而非100輛車,而接下來的4年這些家庭會陸續拿到一輛自動駕駛等級2附有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外加追蹤駕駛行為的攝影機以及監控設備,且已經在歐洲以及美國上市的車。

原本計畫與實際取得的車輛自動駕駛系統等級差距相當懸殊。達自動駕駛等級4的車,駕駛不只可以不需要盯著路況,甚至可以離開駕駛座,自動駕駛系統已經能處理所有的安全狀況,駕駛只有需要在特殊情況像是停車等時介入操作。而自動駕駛等級2的車輛雖然已可以自動行駛,但有許多例外路況仍需要駕駛介入,因此駕駛仍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以便立即做出反應。

目前已有兩個在瑞典哥德堡的家庭,取得配備Volvo最新自動駕駛等級2的XC90 SUVs,而車上的攝影機與感測器將會觀察駕駛與自動駕駛系統互動的情況,並且在經過特殊的訓練後,駕駛將可以使用更進階的自動駕駛功能,並且不再需要一直把手放在方向盤上。而2018年初,也將會有另外3個家庭加入這項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