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上周Firefox用戶發現瀏覽器被自動安裝了一個名為Looking Glass的外掛程式,程式的描述文字為「我的現實跟你們不同」(MY REALITY IS JUST DIFFERENT THAN YOURS),因類似駭客的口吻而引起騷動,猜測也許是惡意程式,結果竟然是Mozilla與影集《駭客軍團》(Mr. Robot)合作的行銷活動,目的在推廣《駭客軍團》的另類實境遊戲(Alternate Reality Game,ARG),讓Firefox用戶由驚嚇轉為憤怒。

其實Mozilla在官網上就有關於Looking Glass的解釋(上圖),表明這是Mozilla與《駭客軍團》合作的功能,企圖讓Firefox用戶透過ARG遊戲解決影集中的謎題,但必須由使用者主動選擇參與才會展開遊戲。

此外,Looking Glass是透過Firefox Studies所安裝,它是Mozilla的實驗專案,用來實驗Firefox中的各項新功能,它在所有Firefox版本中的預設值都是開啟的。

不論如何,未經由用戶同意就擅自安裝了Looking Glass外掛程式仍然惹惱了Firefox用戶,直稱Mozilla侵犯了他們的隱私。

Mozilla也針對此事發表了聲明,表達只是想給《駭客軍團》的粉絲們一份驚喜,並非企圖侵犯用戶隱私,也未蒐集或分享任何用戶資料,並已將Looking Glass移至Firefox的外掛程式商店中。Firefox用戶亦可自行移除Looking Gla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