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arclays Bank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的前員工Jinal Pethad因協助運作Dridex金融木馬的電腦駭客洗錢,在上周被英國法官判刑6年4個月

有英國FBI之稱的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NCA)指出,Pethad使用假的身分文件於巴克萊銀行設立了103個人頭帳號,於2014年到2016年之間,幫Pavel Gincota及Ion Turcan兩名駭客洗錢,金額超過250萬英鎊(約1億元新台幣)。

Pethad的任務在於確保駭客所存入的款項不會被銀行的安全程序所攔截,並讓駭客能夠於這些人頭帳號間自由地轉帳。Gincota與Turcan已於去年入監服刑,而Pethad則至上周才認罪。

現身於2014年的Dridex是支非常精密的金融木馬程式,主要竊取受害者電腦中的網路銀行憑證,它利用許多管道進行感染,從Word及Excel的巨集、惡意網頁連結到惡意PDF檔案等,而且很難被偵測到。Dridex迄今仍是支活躍的金融木馬,已邁入第四版。

當NCA搜查Pethad的住處時,發現了4000英鎊(約16萬元新台幣)的現金,7只名貴的手錶,以及3支用來與駭客聯繫的智慧型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