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本周開放了App Store的程式預購服務,允許開發人員於App Store上陳列可供預購的程式,還可在程式發表當天自動下載到預購的消費者裝置上,包含免費或付費程式。

根據蘋果的說明,所有蘋果平台上的新程式都可採用預購模式,包含iOS程式、MacOS程式與tvOS程式,開發人員可在產品頁上填入程式發表日期,限期為2天至90天。

當使用者預購了程式之後,程式發表當天的24小時內就會自動下載到使用者的裝置上,也會發送通知給使用者;假設預購的是付費程式,那麼要在程式上架當天才會被收費,若開發人員在預購期間變更了程式的售價,那麼針對預購用戶的收費款項則會採用較低的價格。

此外,使用者在程式上架之前都可取消預購。

除了新程式可採用預購模式之外,App Store上既有的程式若要擴充市場或所支援的平台也都適用於此一預購功能。

其實Google Play也有類似的功能,但只會在程式上架時通知使用者,並沒有自動下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