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Jay Clayton警告投資人對ICO要特別小心。

圖片來源: 

SEC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主席Jay Clayton本周一(12/11)發表了一篇有關加密貨幣與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有關的公開聲明,警告投資人對於ICO要特別地小心。

Clayton說,近來市場上充斥著有關虛擬貨幣與ICO的討論,當中不乏各種創造財富或成就夢想的故事,覆蓋的範圍從地方、國家到全球市場,但投資人心中亦滿懷疑問,諸如這些產品是否合法、有否受到監督、有否被駭的風險,以及交易的公平與否等,促使他提出自己的看法。

事實上,SEC的立場很清楚,先是在今年7月宣布基於分散式帳本或區塊鏈技術的貨幣發行或籌碼銷售都應該受到聯邦證券法規的管轄,繼之於9月設立專門調查網路犯罪行為的Cyber Unit組織,同月即控告兩家ICO業者違反美國證券法的反詐騙與註冊規定。

Clayton指出,迄今尚無一個ICO活動向SEC註冊,SEC也未核准任何有關虛擬貨幣的交易所交易產品,倘若有人說出了不同的答案,或是提供一個可保證獲利的投資,還是一個好到令人無法相信的機會,或者被迫快速採取行動,投資人都應該要特別小心。

此外,有鑑於虛擬貨幣或ICO都可能跨越國界,有些重要的交易也許發生在海外平台,代表投資人的資金可能流落到海外,受到其他國家的法令規範,風險可能更高。

Clayton表示,SEC的宗旨為推動資本形成,加密貨幣與ICO的技術或者可能成為破壞性且有效率的工具,他也相信金融科技有助於促進資本的形成並帶來光明的投資機會,他鼓勵投資人開啟這些機會,但同時必須具備良好的常識,提出好的問題,也應要求明確的答案。

Clayton建議投資人應該充份了解業者的背景與產品,資金的流向與功用,投資換得的權利,可出售持股的時間點與成本,所使用的區塊鏈是否受到安全稽核,有否符合證券法規,以及是否受到各種法令的保障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