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sla

CNBCThe Register上周分別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自行打造專用於AutoPilot輔助駕駛功能的AI晶片。

本消息是由上周在加州舉行的神經資訊處理系統(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 NIPS)大會上傳出,當時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對與會人士指出,該公司的硬體架構主管Jim Keller正在開發一款特斯拉相信是全世界最棒的AI專用硬體。Keller歷任AMD及蘋果的晶片研發核心人物,2016年加入特斯拉。

這款硬體可望用於特斯拉車上的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這也證實特斯拉不希望仰賴特定晶片業者。原本AutoPilot使用MobileEye供應的晶片,但兩公司在去年因為一名佛州特斯拉車主發生死亡車禍而決裂,儘管調查顯示並非出於車子的安全問題。隨後特斯拉和nVidia合作開發晶片。CNBC 9月也報導特斯拉還另外找上AMD開發AutoPilot系統的AI晶片。

對特斯拉來說,自製晶片不但能強化車輛生產的垂直整合,也能減少對外部供應商的依賴。

長期提醒AI危險性的Musk同時又樂觀相信10年內半數出廠新車都將是自駕車,而積極發展車輛的AI。不過 Ars Technica報導,特斯拉的AutoPilot部門今年出現人事動盪,將考驗該公司是否能站上這股浪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