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LendEDU

資安業者Imperva本周公布今年第三季的DDoS威脅報告,發現與比特幣交易或相關的網站中,有73.9%曾在該季遭遇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並推測駭客可能是想向比特幣交易平台勒索,或試圖操縱比特幣價格。

比特幣的價格從今年初的不到1000美元上漲到今天(12/7)的13,820美元,身價在一年內暴漲13倍,Imperva指出,DDoS攻擊通常是「向錢看」,駭客除了想勒索比特幣交易平台之外,也試圖藉由攻擊行動操縱比特幣價格。

駭客通常是先行向目標網站展現DDoS的攻擊能力,再寄出勒索郵件;還有另一種類型的駭客嘗試藉由DDoS攻擊,造成市場的恐慌與拋售之後再伺機進場,例如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Bitcoin在本周一(12/4)遭到大規模的DDoS攻擊之後,比特幣的價格從接近12,000美元快速跌至低於11,000美元,短短的幾小時就跌了超過1000美元。

樹大招風的比特幣交易中心也快速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進入Imperva的前十大DDoS攻擊產業排行榜,名列第八(下圖,來源:Imperva)。

在Imperva於今年第三季所交手的5700次DDoS攻擊行動中,有34.5%鎖定賭博產業,14.4%涉及遊戲產業,10.8%針對網路服務,雖然只有3.6%瞄準比特幣相關網站,但全球大概只有上百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可見它們有多受到駭客青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