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周二(11/28)宣布,即日起擴大Alexa通知功能的預覽活動,邀請開發人員申請試用,並預計於下一季全面開放該功能。

Alexa為Amazon所開發的語音數位助理,藉由新的通知功能,開發人員將可透過聲音或裝置上的螢幕提醒,主動將重要訊息推播給使用者,使用者則可透過語音要求Alexa說出錯過的資訊,或是讀取各種新通知。使用者必須主動啟用通知功能,也隨時能夠藉由Alexa程式或裝置上的「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模式來關閉通知。

Amazon並不允許開發人員於通知中嵌入廣告訊息,也建議開發人員不要太頻繁地傳送通知,同時鼓勵開發人員製作更為個人化的通知服務。

在封閉預覽階段已有多名開發人員打造出內含通知的Alexa技能(Alexa Skill),例如Life360可在家人到達某個定點之後傳送通知,例如學校、辦公室或足球場,Domino’s則能傳送食物訂單的遞送狀態。

即使Alexa已被視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語音數位助理,於智慧喇叭市場的佔有率高達7成,且迄今Alexa Skill數量超過1.5萬種,居所有語音數位助理之冠;Amazon依然馬不停蹄地鼓勵開發人員打造Alexa Skill,於各地舉辦獎勵活動,只要在今年11月於美國出版Alexa Skill的開發人員都能獲得一件帽T,假使在上架30天內就受到100名使用者的青睞,還能向Amazon申請一台免費的Echo Dot,另在英國、德國與印度也都有不同的推廣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