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於上周發表了 Azure Migrate服務,以協助企業免費將就地部署的VMware任務轉移至Microsoft Azure,並推出VMware virtualization on Azure預覽活動,提供裸機讓VMware用戶將完整的VMware堆疊(VMware Stack)移植到Azure硬體上,後者遭到VMware的強烈反擊,並宣稱將不會支援採用該方案的VMware客戶。

根據微軟的說法,大多數的VMware任務都能藉由Azure Migrate轉移至Azure,對於那些較難轉移的任務,則可透過VMware virtualization on Azure作為過渡性措施。

VMware virtualization on Azure是個裸機方案,允許VMware客戶於Azure硬體上執行完整的VMware堆疊,等於是由Azure代管VMware架構。微軟宣稱將與通過VMware認證的合作夥伴共同提供該服務,即日起展開預覽,預計於明年正式上線。

然而,微軟的作法顯然未與VMware協商,兩天之後負責雲端服務產品開發的VMware副總裁Ajay Patel就發表了一篇措辭強烈的文章,宣稱微軟既未公布通過VMware認證的合作夥伴,就VMware所知也沒有任何合作夥伴參與此一服務。

Patel說,他可以理解微軟在Azure上對VMware的支持,但並不相信這對混合雲或多雲客戶來說是個好的解決方案,有鑑於公有雲的各種環境需要密切合作才能夠執行企業任務,使得VMware無法支持一個並未針對VMware堆疊最佳化,也未取得支援或合作開發的解決方案。因此,VMware不建議客戶採用該方案,也不會支援採用該方案的VMware客戶。

除了表達VMware的立場之外,Patel還推薦了其他與VMware正式建立合作關係的雲端服務,包括VMware Cloud on AWS與IBM Cloud for VMware Solutions,強調這些服務都是由VMware協助開發,亦經過了完整的測試與驗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