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本周宣布,即將於下周一(11/27)推出免費的Azure Migrate服務,以協助企業將就地部署的VMware任務轉移至Microsoft Azure,包含把基於VMware的應用程式轉至Azure,與Azure整合,以及在Azure的硬體上部署VMware的虛擬化。

這是微軟於全球雲端戰局的競爭策略之一,有更方便的轉移工具,便愈能吸引客戶,更何況VMware為全球虛擬化服務的龍頭,所擁有的眾多企業客戶皆為Azure的潛在客戶。

大多數的雲端供應商皆提供單一伺服器的轉移能力,微軟則強調Azure Migrate可轉移仰賴多個伺服器的完整應用程式。

Azure Migrate可自動偵測於企業就地部署環境中的各種VMware應用,繼之替這些VMware應用建立群組層級的相依圖,讓使用者對整個應用程式的移轉進行分組與最佳化,並可針對應用所需的CPU、記憶體、磁碟空間及網路提供精簡且合理的容量與成本建議。

完成分析後只需幾個點擊就能展開移轉程序,再藉由Azure Site Recovery(ASR)來減少虛擬化Windows Server及Linux任務於移轉時的停機時間;ASR提供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移轉能力,可在移轉時對應用程式伺服器進行排序。至於Azure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則能協助企業將SQL Server與甲骨文資料庫直接移轉到Azure SQL Database。成功移轉之後,用戶還可將VMware任務與各式的Azure服務整合。

對於那些難以移轉的特定VMware任務,微軟則規畫了VMware virtualization on Azure,這是一個裸機解決方案,可讓完整的VMware堆疊於Azure硬體上運作。

微軟說,在公有雲上代管VMware堆疊的成本效益當然不如採用既有的雲端服務,但可讓企業的Azure部署更為靈活。VMware virtualization on Azure現為預覽版,正式版預計於明年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