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業者McAfee周一(11/27)宣布將買下CASB雲端安全新創業者Skyhigh Networks,預計在取得監管機關的許可,並滿足標準成交條件之後完成交易,雙方雖未透露併購金額,但Skyhigh在去年9月增資時的身價已高達4億美元。

2011年創立的Skyhigh主要經營雲端安全服務,提供用來捍衛各種雲端資料安全的產品,涵蓋Office 365、Box、Salesforce、AWS、Slack、Dropbox及Google Drive等,屬於新興的雲端存取安全代理系統(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CASB),並有鎖定金融、政府、健康照護、製造或教育等不同領域的產業解決方案。

相較於傳統的終端安全服務,CASB扮演著雲端應用程式與使用者之間的代理人角色,居中部署企業所制定的安全政策,包括監控使用者的每個行為、在異常時通知管理人員或是自動封鎖惡意程式等,一端可能是SaaS、PaaS或IaaS,另一端則是行動裝置、PC或是邊緣裝置。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MarketsandMarkets的估計,CASB的市場規模可望從2015年的33.4億美元成長到2020年的75.1億美元,每年平均成長17.6%。

Skyhigh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Rajiv Gupta表示,Skyhigh誕生於雲端時代,帶來的是原生的雲端資料安全解決方案,而McAfee的強項在於終端的資料安全,雙方享有一致的理念—企圖替企業打造一個可自由、安全運作並發揮潛力的世界,他們將一起提供端對端的安全能力。

這也是McAfee重出江湖之後的首次併購案。英特爾在2010年以76.8億美元買下了McAfee,2014年將其更名為Intel Security,這6年來不論是McAfee或Intel Security的品牌曝光率都不高;去年9月,英特爾宣布將Intel Security獨立,同時將51%的股權售予另類資產管理公司TPG,TPG重新採用了McAfee的品牌名牌,繼之於今年4月正式完成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