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ther

虛擬貨幣發行商 Tether周二(11/21)表示,其Tether Treasury錢包於本周日(11/19)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已將價值3095萬美元的3095萬個USDT貨幣轉移到某個比特幣錢包地址中,該公司正努力避免這批遭竊的貨幣流入市場。

Tether建立了一個可將美金或歐元等貨幣變成虛擬貨幣的服務,並藉由比特幣區塊鏈傳送與接收。它所發行的虛擬貨幣因與美元等值,因而被命名為USDT(USD Tether),根據虛擬貨幣交易網站CoinMarketCap的統計,從市值來看,Tether現為全球第二十名的虛擬貨幣。

Tether表示,有鑑於Tether為USDT的發行商,他們不會贖回這批遭竊的虛擬貨幣,但正努力復原這批貨幣,並防止它們流入市場。

Tether公布了駭客所使用的錢包地址為:16tg2RJuEPtZooy18Wxn2me2RhUdC94N7r,同時提醒使用者不要接受來自該地址的USDT,因為這些USDT已被作了記號,將不會被Tether所接受,也無法用來兌換美金。

除了展開調查並加強安全機制之外,Tether亦強調相關貨幣的發行不會受到此一駭客事件的影響。

雖然虛擬貨幣的被竊或詐騙事件頻傳,最熱門的比特幣仍然持續走高,今日還上揚了2%,每個比特幣的價格已超越82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