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CC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周二(11/21)公布了《恢復網路自由命令》(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草案,該草案顛覆了FCC在2015年所制定的網路中立政策(Net Neutrality),將允許寬頻業者封鎖網站或根據流量訂價。

FCC主席Ajit Pai表示,美國曾有近20年的時間採取寬鬆的網路服務規定,也讓當地的網路服務蓬勃發展,但FCC在2015年所頒布的網路中立規定卻造成寬頻投資人裏足不前,新的命令將放棄網路中立規定,讓聯邦政府不再嚴密監控網路,轉為要求ISP業者自律及透明化,以造福消費者及企業。

《恢復網路自由命令》將把ISP業者從原先類似公共事業規範的Title II類別改為資訊服務類,意味著ISP業者對各式服務將有更多的掌控權,而不必受限於公共事業的規定;且行動寬頻也不再被視為需要嚴格監督的商用行動服務;並將由FCC來管轄ISP業者的隱私保護作法。

在FCC今年5月初步同意廢除2015年實施的網路中立政策之後,包括Amazon、Google、Facebook及Mozilla基金會等十多萬個網站都參與了7月舉行的「Battle for the Net」拯救網路中立活動,號召美國民眾向FCC投書以爭取網路中立。

根據估計,FCC總計收到了2200萬筆評論,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垃圾訊息或固定文字,儘管有一名分析師發現高達98%的獨立意見都是支持網路中立的,但仍未受到FCC的重視。

FCC計畫於今年12月14日針對《恢復網路自由命令》進行投票,預期將會順利通過,而電子前線基金會(EFF)則再度發起抗爭活動,鼓吹美國民眾投書給國會議員以圍堵此一新命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