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美國密蘇里州檢察長Josh Hawley周一(1/13)宣布將針對Google展開調查,以確定Google有否違反該州的反壟斷法令。

密蘇里州打算啟動的調查項目包括Google所蒐集、使用與揭露的使用者資訊;是否盜用競爭對手網站的內容;是否操縱搜尋結果排序以偏坦自家網站或打擊競爭網站。

Hawley表示,他有充份的理由相信Google並未考慮該州人民的最大利益,檢察長辨公室不會放任業者危害消費者的私人資訊,特別是作為獲利之用。Google能夠存取非常多的消費者資訊,他們有責任確保這些資訊被妥善使用。

身為全球最大搜尋引擎的Google經常引來反壟斷調查,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在2011年便曾進行相關調查,雙方在2013年達成和解;而今年6月歐盟則認定Google壟斷市場並處以27億美元的高額罰款;美國電子隱私資訊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 )亦曾在今年7月向FTC投訴Google不法追蹤消費者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